close
两年的中六生涯,我被逼“离乡背井”...基本上那个地方只不过是离我家30公里左右,但是由于我们小地方的交通系统不完善,所以我和我的同学只好到这个地方租了一间小房子,6个人同住...就这样,我开始在外头生活...

结束两年的中六生活之后,我考上了大学...在大学的第一年,我们必须住在大学宿舍...那个时候,我是和另外两个朋友共同拥有一间房间...之后,其中一位室友更成为了我接下来两年的室友...

好不容易到了大学第二年,也就是我们不需要住在大学宿舍的日子...记忆中,好像是我负责寻找房子...之后,开始寻找House Mates...

当一切办妥之后,我们8人,开始成为短暂的“家人”...



在短短的两年里,我们在这间房子闹了不少风波...我也在那个时候真正体会到:相见容易,相处难这句名言...8个人,有着8种生活习惯、8种态度...所以,难免会有摩擦...当然,我们也有开心的时光...比如我的生日或是其他人的生日...

除了面对House Mates,大学生也必须面对自己的Course Mates...



我们那年的化学系只录取大约20个华人...在这20个华人当中,我们很自然的分成还几个小组...无他,每个人有权选择自己的朋友啊!我算是中立,但是很多时候我都是参与这一群的同学的活动...

其实,我跟他们的感情属于一般...我记得我在第一年的时候已经拥有自己的交通工具 - 摩托车...一般上的同学都是乘搭大学里的巴士...很多时候,同学们都是在等待巴士的时间里培养出感情,而我却因此失去这样的机会...再说,我经常缺课,所以参与他们的时间也相对的减少了...

除了面对Course Mates,你也会有自己的大学朋友吧...



这些就是我在“国大中秋”认识的一班好友...

虽然如今毕业了,但是我们偶尔还是会聚餐,分享彼此的生活经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