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08(纠正:2007 嘻嘻) 星期日

今天起得早,原因是要陪母亲出席大妹的毕业典礼...

4年前,大妹曾经一度感到迷茫,不晓得应该念中六还是念学院...然而父亲的心愿就是希望我们六兄弟姐妹都能够带上四方帽,成为大学毕业生...这是父亲的虚荣感吗?也许他认为,这是我们回报他多年以来任劳任怨的辛苦赚钱养家的唯一方法...

回想当年的我,中五毕业之后,完全不晓得自己要念什么...结果只好在两年的中六生涯认清自己的方向...两年过去了,也认清自己其实喜欢广播,但是却选择了化学这个科系...不晓得应该是可悲,还是可喜...

大妹在学校的成绩名列前茅,只可惜每一次都当在政府考试,如:PMR 和 SPM...

在多媒体大学的日子,大妹是靠着PTPTN的$$求学...也因为如此,他曾想过放弃学业...学生总会有这样的低潮期、想太多...还好,他熬过去了!

今天,他以First Class的成绩毕业!这份辛酸虽然只有他一个人了解,但是这份光荣却是我们全家人都感受得到的!很遗憾的是,爸爸没能参与他的毕业典礼...其实我是间接的凶手,因为父亲领教过4年前参加我的毕业典礼的惨痛经验,所以这次他拒绝出席大妹的毕业典礼...

毕业之后的大妹,也找到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而且还有另一家大公司Offer他工作呢!

私立大学的礼堂...很华丽对吗?



当天下着倾盆大雨,现场的每一个人非常狼狈...包括我们...

突然一个Uncle问:你是不是在AEC报新闻的?

我愣了一下:是啊...

接着,他的女儿(我猜)也说:难怪样子那么熟...

今天碰巧也是他的女儿毕业,结果要求我跟他合照...

最后我母亲还搞不清状况:我还以为他是你的朋友...哈哈!

大妹毕业了...现在轮到二妹上大学...同样的大学、不同的科系...同样的4年后,我们会重回这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