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年是农历新年期间德其中一个指定动作,也是我们华人的传统之一...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以前的人是在大年初一纷纷到左邻右舍的家去拜年,主要是道贺大家都平安的逃过“年”劫...

可是,在21世纪的今天,到底还有多少人继续将这传统发扬光大呢?为什么有些人要在农历新年期间出国旅游呢?

坦白说,拜年是一件挺累的事情...再加上我国的气候炎热,尤其是在农历新年期间,感觉上格外炎热...可能使这个原因,所以很多人宁愿都留在家中...

对我来说,我是基于天气炎热以及懒惰,而不愿意出外拜年...哈!总是觉得把时间留给家人比较实际!无论如何,到外公家拜年是我一定会做的事情...

而今年的农历新年,可以说是我的一个突破,我除了到外公家拜年,我还到了姑姑家以及叔叔家拜年,感觉...有点陌生...尤其是面对年纪还小的表弟妹以及堂弟妹...他们不懂我是谁,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这就是代沟?哈!

当然,我还有另一个最大的收获,那就是...原来他们都有留意我的动向、他们都有听我主持的节目、看我播报的话语新闻!感觉挺安慰的...: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