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毛遂自荐的人是对自己过度有信心的人却担心没人看到他的才华的人...
可以毛遂自荐的人当然是要具备应有的条件而且懂得在适当的时候自我推荐的人...
突然毛遂自荐的人就是趁机表现自己的人,努力说服别人他是有用的,即是他就是无能的人...

其实...我只有一次毛遂自荐的经验,而且是在无人愿意接受该任务的时候,我才推荐自己的。基本上我认为毛遂自荐需要很大的勇气!因为万一自己的毛遂自荐成功的话,压力会很大的!当然如果他只是突然毛遂自荐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我只欣赏真正有才华,或是能够胜任某个工作而毛遂自荐的人...至于突然毛遂自荐的人和喜欢毛遂自荐的人...Oh...Sorry,我觉得这样的人应该先自我检讨...或许上司应该给他机会,让他为自己的毛遂自荐而负责任...

简单来说,要毛遂自荐请看看自己有没有“料”...不然就会给人当笑话看了!不要以为“I Don't Mind”、“我应该可以”等等的字眼就可以不需要负上任何责任...唉...真的不自量!

Anyway...只要是聪明的上司,应该都可以分辨毛遂自荐的人是不是真的可以胜任有关的任务...除非,那位上司也是...唉...

经过深思之后,我还是觉得这样不自量力的人只能用:毛遂自“贱”来形容....:D 不然我会糟蹋毛遂自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