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0510

时间:0210

地点:敦拉萨路,国家心脏中心前

 

每天回家必经之路,也是首都塞车黑区...除了凌晨时分,敦拉萨路的交通情况,可说是水泄不通...可难得凌晨时分的平静,却隐藏着一股重大杀气!

10月5号,凌晨2点10分左右...当我驱车返家途中,路径国家心脏中心路段,让我遇上了生平中第一起交通意外事故...话说当时,我正以普通车速在右边车道行驶...中间车道前方也有一辆车子正在前进...突然,一辆蓝色普腾威拉,以时速100公里以上(个人估计,实在太快了!)在中间车道行驶,并靠近前方与我!我感觉不妙,开始踩刹车器!岂料,蓝色普腾威拉竟然突然专向右边车道(估计他是要避免撞上前方车子)...由于车速实在太快,以致蓝色普腾威拉失去控制,撞向分界堤!在那一刹那,我马上猛踩刹车器,但由于蓝色普腾威拉非常靠近我,在他失控那一刻,在我猛踩刹车器以及把车子方向盘转向左边那一瞬间,我与蓝色普腾威拉撞上了!

以下是绘图可以请出交代事情经过...这也是我向警方录取口供的时,画出的...

Screen shot 2010-10-05 at 8.07.12 PM.png 

车祸发生后,我第一时间下车,看看对方有没有受伤(原来这个举动非常危险!)...事后车厂接洽人告诉我,曾经有人因为这样,而惨遭对方毒手...回想起今早自己的鲁莽举动,我还真的捏了一把冷汗!我下车以后,帮忙对方开车门(对方车门看似卡着)...肇事司机是一名马来男子,年龄介于30-35岁之间...他一下车大喊要我帮他把撞上分界堤的车子移开...我当时不知道他要干嘛,事后分析,他应该是要逃离现场...我问:are you ok? 他回答:NO!...我还大声谴责他鲁莽驾驶的行为!

我没有慌张,只是生气!生气为什么会遇上车祸!脑海只是在想:车子送修,我没有代步工具,怎么办?....

这时,一群拖车员从四面八方涌出,一直说服我使用他们的服务...我什么也不想,马上打电话向朋友求救(朋友很重要哦!)...我不断询问拖车员,我应该怎么做...毕竟是第一次啊!他们说,不需要等警方到来,可以把车子拖到车厂,然后在24小时内报警...我半信半疑,还是等待朋友到来才决定吧...突然...(真的事发突然),蓝色普腾威拉轿车司机,竟然截停一辆的士,潇洒离开现场!他没有跟我交谈,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络方式,就这样离开现场!我疑惑!很疑惑!根据拖车员,若肇事司机醉酒驾驶,他肯定要离开现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真的,他下车时有点 Blur Blur!

 

不久之后,警方也来到现场...奇怪的是,警方没有问我任何问题,好像视而不见!不过却在搜查车子后,起获巴冷刀!!OMG!如果肇事司机以巴冷刀攻击我,我应该没有命了!司机到底是什么人???

IMG_1132.JPG  

蓝色普腾威拉轿车

IMG_1133.JPG 

我的小银~小银毁容的整个过程,我历历在目...完全没有眨眼也!

朋友到来之后,他帮我联络寿险公司提供的拖车服务...其他拖车员依然“死缠烂打”,没有罢休,誓要把我车子拖走不可...终于寿险公司指定的拖车员在事发后将近一个小时才抵达现场...解释一番后,他建议我们在白天报案...也要我回家准备文件,如:身份证副本、驾照副本、车卡副本以及车险证明书...

天亮以后...

准备所有文件副本,但唯一无效的是车卡...由于今年我上网通过 MyEG 更新路税,所以在车卡上并没有打印更新路税的资料...也就是在车卡背面,一些密密麻麻的数目字组合...

Screen shot 2010-10-05 at 8.37.00 PM.png 

没有红色圈圈内这组数目字,保险公司说不能索偿,一定要打印出来...一开始得到的指示是到 JPJ 打印,JPJ 职员告知,若是通过 MyEG 更新路税,应该由他们打印...好,马上联络 MyEG...对方职员告知,只需要发送一张收据给我就可以解决...好,果然10分钟以内收到有关收据...再联络保险公司,确定收据是否足够?结果答案是,一定要打印在车卡上...好,再次联络 MyEG...对方职员“哈宁”以非常不友善的态度,给我指示...他说,我可以选择到 MyEG 总部打印车卡,或是让他们的职员上门领取车卡,再回到总部打印,之后再送回给我...一来一回,哈宁无法确定让我知道需要多久时间...但我这里却是热锅上的蚂蚁啊!

既然对方没有礼貌在先,我也不客气,频频谴责他们的服务不够周到!为什么我们可以上网更新路税,被征收额外费用之后,一切看似方便,但当我们要索赔车险时,却困难重重?为什么 MyEG 没有与保险公司达成协议,比如承认收据的有效性呢?....结果哈宁非常不转业的挂断我的电话!好,我再次拨电话,要求与经理对话!解释一番后,我还投诉他的职员不称职!没礼貌!

虽然被我职责,但经理“沙里尔”还是尽量帮我解决问题...好,几分钟后,沙里尔回电,告知可以到 Tesco Ampang 打印车卡...好,马上联络 Tesco Ampang...结果,对方告知,他们SYSTEM DOWN!我的天啊!这时什么一回事?好,再次联络保险公司...原来保险公司总部备有 MyEG 打印机器...其实这是对方第一次告知...我却执着要 MyEG 负责!...真的是自讨苦吃...不过无论如何,上网更新路税看来并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要向保险公司索赔...我以后也不会上网更新路税了!!!

准备好一切文件后,与车厂接洽人到谐街(还是鞋街?)报案...第一次报案,才惊觉录取口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交待的不清楚,反而会被控有罪!还好有人提点咯...警官告知,对方还没有报警...惊人的是,蓝色普腾威拉轿车车主是一名马来女子,也是在 DBKL 工作...难怪事发后有 DBKL 的拖车,把蓝色普腾威拉拖走...事有蹊跷哦~知道我走出警局之前,警官并没有给我交通传票...这是不是证明我是受害者呢?(虽然我是受害者)...

IMG_1134.jpg  

报案完毕...我到车厂看看我的小银...真的不晓得如何度过没有车子的两个星期...唉~

以另一个角度来看的话,我应该感恩,因为我丝毫无损...安然无恙!感谢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