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了AEC的《我来自新村》,我发现到一般新村屋子的冲凉房(洗澡间)都大同小异...我也顿时发现,原来上回我只拍到厕所的照片,并没拍到洗澡间...:( 有点遗憾...我还记得老家的洗澡间位于中厅...洗澡间外面有个空位,妈妈、伯母和堂姐就在这里洗衣服...阳光也能直射进来...还有,洗澡间常常都会有青蛙在里头乘凉...怕怕...

妈妈的老家与爸爸的老家距离不远,从后门步行到外公家大约只需50步,耗时2分钟...这是不是所谓的“近水楼台先得月”?呵呵...

L1040077.JPG 

这就是爸爸老家的后巷...以前哪有柏油路啊,哪有这么干净?而且左邻右舍也在后巷饲养鸡鸭(你应该想想得到那个画面)...不但臭气熏天,下雨天还要担心会不会踩到“地雷”...若没有必要,我不会选择走后巷咯...

L1040078.JPG 

站在后巷, 妈妈的老家就在前方(第一间)...原本中药店(第三间)是在外公店屋...没错,妈妈的老家是典型的店屋...楼上住着外公一家8口...由于是板屋,所以下午会特别热,晚上却特别凉快...

小学4年级搬迁到花园的新居之后,我就会到外公家...为什么不到公公家?hmm...这个嘛...为什么不回新家?妈妈担心我们弄丢钥匙,也担心我的安全...后来妹妹上小学,放学后,我们还是到外公家...吃午餐、午睡、洗澡、做功课、甚至吃了晚餐,妈妈放工后才来接我们回家...

L1040075.JPG 

曾经,楼上的木板还被舅舅不小心“撞落”...

L1040074.JPG 

这是楼下的窗口,很低...

楼下中药店住着一户来自昔加莫的潮州家庭...一家4口...阿梅阿姨、豪、珣(名字可能写错了)和斌...他们的父亲已经过世...豪比我年长1岁、珣却比我小一年,所以我们自然成了好朋友...(如今已没联络)...

小时候,我们总在这个窗外玩游戏...跳飞机(就是在地上画了格子,然后逐一跳到每个格子的游戏),哈!忘了游戏名称...还有家家酒...打羽毛球等等...

L1040069.JPG

经过窗口,就会来到外公家的“入口处”...

旁边的两个窗口是楼下房间的窗口...

姑婆是裁缝师,曾经在这里缝衣服...调皮的我经常作弄他...呵呵

L1040073.JPG

人去楼空...大门深锁...没办法拍到内部的照片...我事前也没通知外公,不然他可能会给我钥匙...就算给我钥匙,我也不敢上去...嘿嘿,一定很脏...

顺着木板梯阶走上去,就是外公一家人的天地...

外公曾经把房子出租给小学的实习老师:)

L1040071.JPG 

楼上只有洗澡间,厕所则位于楼下后方(被木板遮盖的部分)...旁边的铁门则是中药店的后门...

这个厕所也很GELI...

 L1040072.JPG

外公家后面是警察局...警局也即将搬迁到另一个地方咯...

L1040065.JPG

外公家的外观(后面)...已经破旧不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