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报章上看到这个名词 ~ 穷忙族 ...

原来,这个名词并不新,早在几年前已经出现,只是我们的情况并不算恶劣...据说,日本的情况最为严重!

以下是穷忙族或 working poor 的意思:

穷忙族的显著特点是每天超时工作、薪水却没有增加。他们钱少事多、忙个不停,却始终是个穷光蛋;他们无力置产,连退休养老金也无着落。

看了这片文章之后,我开始检视自己...我到底是个穷忙族么?

我并没有每天超时工作,我只是被逼根据穷忙族上司的指示,不合理的长时间工作...

我会不会忙个不停?...还好...应该忙,就忙....没有盲目的忙...哈!

我属于钱多,还是钱少呢?嘿嘿...我觉得不够用咯...哈!这是因为个人财物管理不好吧!

薪水?还满意...而且都会增加!

产业?车子和房子都有...至于养老金...还好有保险...哈!

看来,我应该不是穷忙族...

但我发现,原来我身边有不少穷忙族...

最明显的是 T 小姐...

他几乎每天超时工作、据悉薪水不高,就连他的下属收入还比他高!忙?他真的很忙,就算假日,他也上班,有点盲目的忙!其他关于产业,退休金,我就不得而知了!也许他很会理财...

就是因为有 T 小姐这样的上司,我们被逼根据他的模式工作...即使我不是穷忙族,但是却必须履行穷忙族的工作方式!悲哀!...

你是不是穷忙族?...

希望你不是...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