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从小,他不曾直接命令我们、质问我们、或是责怪我们...

他只通过他的媒体,也就是我的母亲,传达他的话语...

经常,母亲也很无奈...

即使我长大了...应该说我老了,他还是这样...

妈说,我们身为子女,应该主动跟他沟通...可是...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代沟”...

无可否认,在某个程度上,他是一个好爸爸...

他坚持他的儿女一定要念大学...不是因为虚荣心,而是他希望我们日后生活有保障...不会步他后尘...

但是,念大学是他一厢情愿,他没有考虑我们是不是能够应付呢?

妹妹为这事烦恼...

没有念大学,只要有专业文凭,日子不会很难过...

就因为他学历不高...若有机会念书,我想我可能是工程师或医生的儿子...

虽然他不是专业人士,但我们还是引以为傲!

他赚钱不多,确有本事抚养我们一家八口,把最好的都留给我们!

希望,他别老是这样...

希望,我们身为孩子也别老是这样...

这样下去,还是一样...

老是一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