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六时许,下班...

走进公寓的升降机...

正当升降机的门徐徐关上之际,突然一只黝黑的手,阻挡了升降机的门关上...

他有着一头凌乱的头发...

他的皮肤黝黑...

他的T-恤沾满了黑油污渍,这些黑油污渍不是刚刚沾上,而是长年累月,新旧层叠的黑油污渍,也是我再熟悉不过的...

他的左手拿着一个装白开水,并重复使用多次的汽水塑料瓶...

他的身上还有一股我熟悉的味道...

如果我的揣测没有错的话,他应该是汽车或摩哆车技工...

曾几何时,我父亲的身上也有一股这样的味道...现在也不例外...

也许对于一些人来说,他们无法接受这样的味道...

但是我却已经习惯这股味道...

老爸从十多岁开始当上摩哆车技工学徒...

在那个年代,到学校念书是一件不简单的事,纵使老爸的成绩不错,但是基于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很理想,最后老爸只能完成中一的课程...

我的童年是在老爸的摩哆车修理店度过...

由于地点是在油棕芭,没有所谓的自来水,没有电流供应,只有简陋的房间,简陋的厕所,简陋的厨房,习惯与蚊子为伍,但却不喜欢,偶尔跟小狗逗着玩,不小心还会看到色彩鲜艳的蛇,顽皮的松鼠,凶猛的蝎子,有时还会到附近的池塘消磨时间,到外公的果园拾榴莲,采红毛丹等...这样的童年,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折磨无比;可是现在却回味无穷:)

当然,这里也充满着我熟悉的味道...

这些味道除了来自父亲的身上,几乎店里的每个角落都弥漫着这股味道...

此时...

思念占据我的脑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