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华人农历新年有个传统观念: 新年是一家团圆的大好日子...也因为如此,大家总觉得新年期间,不应该工作...

然而,在媒体这个行业,不是每个媒体工作者都能够在新年期间如愿的回乡过年...

在电台工作的5年左右,我应该有3-4次在新年期间当班,每回乡过年...

去年大年初一,我播报新闻...结果在大年初二早上回乡...

今年大年初一,我播报新闻...我选择在新年之前回乡,至少我不会错过家里的团年饭...

身边的朋友总是感叹:过年还要工作哦?可怜...

就因为华人不想在新年工作,导致一些工作被逼被取代...

比如:华人传统文化活动 - 舞狮...



这是我在家乡所看到的画面...

我倒不会感到惊讶,因为这样的画面对我们来说已经不陌生...

只是...我在想,除了过年不要工作这个原因之外,应该还有一些因素促使华人不再热衷于舞狮吧!

比如...

工资不高、必须日晒雨淋、辛苦劳累...

更重要的是一点都不关心自己本身的文化特色!

有点可悲...

庆幸的是,每一年,我们还能透过全马舞狮锦标赛,或是国际舞狮锦标赛得到一些慰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