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画面从开始是一个人工受孕的男童...样子可爱、多才多艺、会写诗、也会拉小提琴...

电视画面的最后则是他不敌癌细胞,而宣告死亡...他离开的那一刻只有10岁...而且他只靠着一只脚离开...

他的名字叫做 周大观...

周大觀小朋友是父母親求醫六年,做了六次人工受孕之後,誕生於民國七十六年。大觀上了小學之後,他就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他常以童詩的方式來寫日記和作文。

他同時也是台北縣大豐國小第一屆管弦樂團第一提琴手,所以周大觀上小學時,他就是個多才多藝的學生。

民國八十五年,周大觀被手術診斷患了軟組織肉瘤橫紋肌瘤,之後大觀歷經了二次開刀、十二次化學治療、三十次鈷六十照射治療及截肢手術,仍不幸於民國八十六年離開人世。

在大觀與癌症病魔對抗的這一年裡,他總共寫了四十二首詩,這些詩句道盡了他與癌症病魔奮戰的心路歷程及堅韌的求生意志,以下是【我還有一隻腳】這本書的幾首詩句。

(取自http://163.23.89.13/windball/index.php?load=read&id=14)


《我還有一隻腳》

貝多芬雙耳失聰 ,
鄭龍水雙眼失明 ,
我還有一隻腳 ,
我要站在地球上。

海倫凱勒雙眼失明,
鄭豐喜雙腳畸形 ,
我還有一隻腳 ,
我要走遍美麗的世界。

《活下去》

醫師是法官,
宣判了無期徒刑,
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
我要勇敢的走出去。

醫師是法官,
宣判了死刑,
但是我是病人不是犯人,
我要勇敢的活下去。

《九歲的生日》

以前,
我未曾與任何人有所爭,
因為沒有什麼值得爭。

現在,
我要與癌症惡魔爭,
爭取身體的健康,
爭取生存的權利,
因為我才只有九歲,
因為我還有很多個九歲。

《希望》

生病的時候,
希望是一張小小的診斷書---

生,在這裡,
死,也在這裡,

醫師叔叔就是醫生,

只有醫『生』,
不會醫『死』。

《心聲》

醫院是監獄,
爸媽是犯人,
我是手銬,
害怕是我們的聲音。

手銬在哪裡,
犯人就在哪裡 ;
我在哪裡,
爸媽就在哪裡 ;

多麼希望---

醫院不是監獄,
更不是我們永遠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