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村人民怎么打发空闲时间啊?

这里大多数居民靠割胶为生...一大早,大约清晨3点,新村大街开始热闹起来...小贩开始摆摊、咖啡店以及猪肉档口也开始营业...

我不常看到这样的情景,因为....我不会那么在起身:p...往往都是在清晨6点多到大街购买早餐:)

不过,肯定的是,下午时分,伯母和堂姐们回家时,肯定会拿着一壶壶喝不完的咖啡...奇怪,他们不喝清水?可能咖啡有提神作用咯...

L1040068.JPG 

天亮以后的大街...也是爸爸夜间消磨时光的地方...

至于娱乐场所...以前很“流行”电子游戏中心...里头有桌球、电玩以及所谓的老虎机...一些安娣以及安哥也会到大树下小赌怡情:)

L1040066.JPG 

除了小学之外,这是村子里唯一一个公用羽球场...现在竟然如此被糟蹋?!

我们还曾经在这里玩一种叫作“Belon”的游戏...玩法大概是两组人,一组人员闯关,一组人员则把关...羽球场上的每一条线都会有人把关,闯关的人必须从这端跑到另一端,条件是不能被把关的人逮住:) 挺刺激!

L1040091.JPG 

这是年轻人的活动空间...几乎每个新村都有至少一个篮球场hor...

我也曾经在这里学打篮球,但是...看我身型就知道咯:p

L1040093.JPG 

没错,很漂亮的一座庙...福慈宫...

这里除了供奉神名之外,隔壁的礼堂还可作为结婚宴客场地、后面则是表演舞台...每年元宵节,这里都会举行一连3天的舞台歌唱表演...这个传统应该没被取消吧?至于其他时间,观众席则可作为如学习跆拳道的用途...我也曾经穴参加跆拳道,还考上篮点褐带:)

L1040094.JPG

这里多数村民姓苏...而且大部分都根据族谱取名字...所以,苏进雄是不是我的亲戚,我只能说,可能是:)

根据族谱,我父亲是以“金”取名,我们这代是“进”,下一代是“秀”,下下一代是“国”...

L1040095.JPG

可能是姓苏的人比较多,所以才会有这座苏氏宗祠...

L1040090.JPG

这是其中一间小型的巴刹...

自从新区开发以后,新村的容貌没有多大改变,但是其商业活动都聚集在新区...

可惜我没拍到新区的照片...

下次有机会再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