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报告新闻念错字,是难免的事...

有时候,明知道某个字的正确读音,却在上镜那一刻,很自然的念错发音...

同事问我,为什么会这样...

我说:在报告新闻的事后,我们的眼睛看稿比头脑“快”,所以往往头脑还来不及分析的时候,我们已经念了出口...以致有些时候,我们突然愣了一下,心想:我刚才又没有念错?

哈...很抽象?的确...我也不晓得如何描述...

比如刚才...

明明是“动物园”,我竟然把它念成“运动园”!太糗了!

动物和运动怎么可以扯在一起?太荒谬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