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96年的《七月俏佳人》之后,我猜这是新加坡另一部与农历七月、“兄弟”有关的电影...

《七月俏佳人》的故事情节我倒记得不太清楚,只记得故事内容也是环绕在七月歌台...最后一幕的印象比较深刻,那是因为歌台的第一排观众席的其中一个位子是空着的,意味着那时保留给“兄弟”的位子...

当时这部电影的主题曲,关怀方式,获得很多人的喜欢...尤其是学生们,包括我在内...而且那个时候的学校歌唱比赛不难听到参赛者演绎这首歌曲...还有,当年我还学了这首歌曲的吉他弹奏也!哈!



今年的农历七月,我们再一次看到熟悉的画面...

对于华人来说,尤其是福建人,《881》这部电影肯定会引起你的共鸣...

电影中的福建歌曲,首首都是经典名曲...特别是《十二莲花》...不晓得是不是这个歌名...哈!

《881》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以下的对白:

“...此刻,木瓜姐妹的沉默比台上的掌声还要大声...”...大概是这样的一句对白...这个对比...

当然,电影主题曲,一人一半,也很出色!特别强调,演唱这正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唱作人,伍家辉,《黑白画映》的词曲创作人!



这是独唱的版本



这是伍家辉与云美鑫合唱的版本...

演唱: 伍家辉
词: 小寒曲: 范俊福

一人一半 感情不散
一人一素故 感情才会久

时光累积 安静的泪滴
一心去追 爱那么可贵

这样的人 这样地等
无非是 等个回应眼神
为爱反滚 不及伤痕
甘心为你一身都浮沉

这样的人 别笑我蠢
傻傻的 心痛也不觉疼
就算天冷 就算难残忍
等你想起这没用的人

一人一半 感情不散
已经找到爱 为何要离开

已经找到爱 为何要离开

还没看这部电影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