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听到身边的人说:嘿,我跟你讲说...

我很困扰...讲和说有什么分别?干嘛要重复呢?到底你要说,还是要讲?哈!

为什么我们不干脆说:嘿,我跟你讲...或是,嘿,我跟你说...不就可以了吗?

还有,常常也听见别人说:这件衣服“蛮”适合你...

这个说法也很奇怪...蛮字并不能这样使用啊!

如果根据中国普通话的话,这句话应该是:这件衣服“挺”适合你...

有些时候,我们不是很刻意的学习某种语言方式,而是在不知不觉中被影响...这就叫做潜移默化吧...

曾经有位研究语文的朋友告诉我,有些用词并没有错,而是这样的用词“需不需要”以及“适不适合民情”...

说到重复,我们常犯一个错误:...希望这样的悲剧不会再重演...

再和重有着相同的意思,所以只要保留其中一个就行!

我自认自己的中文造诣只是一般,并没有意思要向谁挑战...只求大家互相提醒、学习以及探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